烘爐地南山福德宮

「烘爐地」位於海拔三百公尺的南勢角山上,視野開闊,除了是觀賞大台北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,同時也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。佔地約十公頃,供奉福德正神、註生娘娘及山神星君,財神殿奉祀五路財神、文昌帝君及月老星君等。來此參拜一定不能錯過觀賞全台最大的福德正神像,以及殿中2公尺高土地公像手裡被信徒摸得閃閃發亮的「大元寶」,摸了保庇自己一整年財運大開!而除了開運外,烘爐地周遭還很適合登山健行,爬上高處可以俯視臺北盆地,遠眺觀音、淡水出海口等,尤其夜景更是美得令人屏息。

「烘爐地」南山福德宮長年香火鼎盛,這裡的特色地標是全台最大的福德正神像,而美到令人屏息的夜間景觀更屢屢入選大台北最美十大夜景之一!

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,標高302公尺,位於中和區南緣,是香火旺盛的廟宇之一。南山福德宮是由漳州移民所建,當時南勢角一地尚是荒野,俯視臺北盆地的福德宮有關照這塊土地的用意,由於廟的後方及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,狀似烘爐,所以又叫烘爐地。

由於這裡的土地公特別靈驗,因此口耳相傳,香火越來越旺,幾乎所有上山的人都是為了前往烘爐地參拜的,還形成了「先有廟後有路」的有趣現象。

廟中2公尺高的土地公像手中元寶被信徒摸得閃閃發亮,有機會不妨試試看。其實,除了參拜,烘爐地風光秀麗,也吸引眾多登山健行的人到此一遊,來到烘爐地,不但可以俯視臺北盆地,大漢、新店二溪,遠眺觀音、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,這裡更是大臺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,體驗無窮的登臨之樂。在這個位置不但可以俯視臺北盆地及大漢、新店二溪,遠眺觀音、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,烘爐地更是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全年無休

  • 235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之1號

  • 相關網站